不开灯

为毛线每个人生来都不可能成为一个自由的灵魂,起码在自然所给予的有限的资源内做一个自由的灵魂,我觉得失去个人的一定自由就是人类社会化的代价吧。。。非群居或者非社会化动物比如老虎,除了母亲对子代的抚养义务这种自然所应与的义务外,无需承担任何对其他个体的责任,故而只需要对自己负责,自己开心就好。但凡有点社会化群体性的动物,哪怕是狮群这种,跟随着群体享受群体便利的同时都会失去一定的自由。。。。啊我在啰嗦什么啊。。。。。真的有的时候觉得没意思,因为我不能干一些让我自己开心又不伤害别人的事,庸庸碌碌的随波逐流一年多了,看见前辈们下场都很惨而我也走着老路,有的时候真想丢下一切,在道德所允许的范围内自由自在的活着,甚至,然这落后国度用以束缚人自由和思想的道德见鬼去吧,唯有法律的威严能震慑我(然而这个国度有时法律的效力还不如道德)。

为什么要否认人的动物性啊我说!难道冠冕堂皇的谎话就是人高于动物的象征和荣耀吗?总觉得所谓“智慧之光”不该是这样的。。。也许只是我所处的小环境太low了吧。。。。。。。啊。。。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不开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